一只渴望飞天的小猪

地道陕西女娃,喜欢相声,摄影,宠物,手账,美食,旅行
十年相声迷,九辫粉,入坑三年
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此生不换 二十八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九郎,九郎,你在哪儿,你别吓唬我了好不好”

“雷雷,对不起,你要好好的”

“九郎,九郎你别走”

 

“云雷,云雷你醒醒”

张云雷听到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喊自己的名字,是九郎回来了吗?

张云雷慢慢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寝殿里,孟鹤堂守在自己的身边,栀子抱着鸿煊站在一边直抹眼泪

“云雷,你可醒了,吓死我了”

“小哥哥”

“你还哪里难受吗?我去帮你叫太医”

“九郎呢?九郎有消息了吗?”

张云雷紧张的抓着孟鹤堂的衣袖焦急的问道

“还没有消息,但是我爹他已经吩咐人去崖下面搜寻皇上了,你再等等,一定会有消息的”

“还没有消息,还没有消息”

“云雷,你别这样,现在前朝因为这个消息已经乱了,你不能再自乱阵脚了,你别忘了你还有鸿煊呢。”

“我会挺住,我相信九郎他会回来的”

“是,皇上他一定会回来的”

孟鹤堂一直陪着张云雷用完膳,看着他抱着鸿煊睡下了,这才出了关雎宫

“爹”

“堂儿,皇后怎么样了?”

“他不好。皇上他还是没有消息吗?”

“没有,九良已经去山崖下找了,希望会找到”

“爹,我觉得这件事有蹊跷。突厥明明已经败了,又怎么会设埋伏,而且就算是有埋伏,也不会设在云州界啊”

“堂儿说的有道理,爹会派人暗中查访的。这些日子,你要照顾好皇后和太子,别再出什么岔子了”

“是,孩儿明白”

 

这一等,就是一个月

“丞相,九郎他还是没有消息吗”

“皇后,是臣无能”

“真的就没有一点儿消息吗?”

“皇后,您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如何稳住前朝和天下啊。皇上现在下落不明,前朝已经开始乱了,在如此下去必然会动摇大局啊”

“我现在心里很乱,我不知道怎么办”

“皇后,您现在必须要拿这个主意,不能再拖了”

“那您的意思是”

“让太子登基以安天下前朝之心”

“让煊儿登基,煊儿他才半岁啊,他怎么做皇帝”

“这只是没办法的办法”

“如果煊儿的登基的话,那是不是就要告诉所有人九郎他已经……”

“是”

“不,九郎他肯定没事的,他会回来的”

“皇后娘娘,现在不是您难过的时候,您是皇上的妻子,您得替他把这后隋的江山守住啊”

“好,我答应”

 

太师府

“太师,杨九郎确实没有消息了”

“确定吗?”

“是,我的人亲眼看见他掉下去的”

“太好了,如此我们就可以逼皇后让太子继位。太子年幼,如果他坐上皇位的话,我们就有机会改变现在的局面”

“张云雷如何处理?”

“他害的我的孙儿悬梁自尽,害我在朝臣面前丢尽脸面,我不会放过他的”

“那您想怎么样?”

“我要逼他殉葬,他不是跟杨九郎鹣鲽情深吗?我就让他们到地府去做一对恩爱夫妻”

“明白”

 

第二天早朝

“皇后娘娘,国不可一日无君,皇上至今没有消息,臣奏请皇后娘娘扶太子登基,以安天下百姓之心”

“臣附议”

“臣附议”

“臣也附议”

…………

“那好,就请丞相准备一下煊儿的登基大典吧”

“是,臣遵旨”

“慢,皇后娘娘,臣还有话要说”

“太师有何话”

“太子年幼登基,这朝政自然是需要皇后娘娘来掌管。可是您这般年轻聪慧,万一哪一天您不想再辅政而是想自己掌控一切,到时候如何是好”

“你的意思是我会夺了我自己儿子的权利?”

“前有吕后,则天皇后为例,老臣实在是担忧啊”

“我可以不辅政”

“今日您说不辅政,难保那一日您会反悔”

“那你想要怎么样?”

“老臣斗胆,跪请皇后娘娘为皇上殉葬,以告慰皇上的在天之灵,也安了这江山社稷”

“你要我……殉葬?”

“请娘娘为大局着想,为皇上殉葬”

“太师言之有理,请皇后娘娘殉葬”

“臣附议”

“臣也附议”

“臣也附议”

…………

张云雷看着跪在地上的这些大臣,心里说不出的委屈,愤怒,难过,不舍……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太师在报复自己,可是事到如今自己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如果自己不答应,煊儿会不会有危险,九郎留下的江山又会不会有危险

“好,我答应”

“皇后娘娘深明大义,皇上的在天之灵一定会倍感安慰的。三日后是皇上出殡的日子,到时候请娘娘不要忘记今日在这勤政殿上答应过的话”

“我不会忘”

九郎,对不起了,我等不到你回来了,但是没关系,如果你也不能回来了,我就去陪你,我想你了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