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渴望飞天的小猪

地道陕西女娃,喜欢相声,摄影,宠物,手账,美食,旅行
十年相声迷,九辫粉,入坑三年
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此生不换 三十(大结局第二版 甜向 完结)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娘娘,您使劲儿啊!”

“娘娘!”

“不好了!皇后娘娘大出血了!”

除了剧烈的疼痛,张云雷什么都感受不到了,他努力的想让自己清醒过来,可是越是努力越是使不上力气,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力气正在一点点的消耗光。

 

“九郎!”

张云雷大喊着醒了过来,他抬手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泪,他慢慢的环顾着周围,这不是关雎宫的寝殿,这是?

自己的家!

电视上依然播放的古装戏,自己面前还放着的吃剩了一半的黄焖鸡米饭,一切都没有变化。

所以呢?所以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吗?九郎,孩子,栀子,小哥哥……还有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只是自己的一场梦吗?可为什么这个梦会这么真实,真实到自己以为一切都是真的了,这真的只是一个梦吗?可为什么心里会这么疼这么疼啊。

“嗨,我的小可爱,你醒啦?”

张云雷听见有人在自己的身后说话,转身就看见一个发型有点杀马特风格穿着一身说不清什么风格的男人。

“你是谁?你怎么在我家?”

“你别害怕啊,我不是坏人。”

“那你是谁?”

“我是你的守护神啊”

“什么?”

“我是你的守护神,你们人类生下来都会有一个对应的星座,而每一个对应的星座都会有一个守护神。而我,就是你的守护神,明白了吗?”

“不明白”

“行,我就给你详细解释一下啊。你现在是不是很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穿越过,你穿越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儿是不是真的。”

“对!”

“那我跟你说,你确实穿越了,而且穿越之后遇到的人和事都是真实发生的,只不过过去的时间与现在的时间不在一个维度,你觉得你在哪儿生活了很久,其实就是短短的几十分钟。”

“那我为什么会穿越?我跟九郎,我们是真的在一起吗?”

“of course,你跟杨九郎之间发生的都是真实的。至于你为什么会穿越,这都是我的杰作啊”

“为什么?!”

“你跟杨九郎,你们之间本来就有一段姻缘啊,本来很早之前我就应该安排你穿越,但是前段时间我休假了,就给耽误了。这不我最近刚上班就来安排了”

“你是说古代那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其实就是我自己”

“可以这么说,他算是你的一部分。你跟杨九郎之间的姻缘,是需要你穿越之后跟那个你融合之后才会发生的。所以在你还没有回到过去的时候,他们之间并不会发生什么。”

“那现在呢,现在我为什么会回来?”

“呐,现在是需要你选择的时间了。之前的一切都是我安排的,这一次选择权在你的手上,你可以选择回去跟杨九郎继续在一起,也可以选择回到你本来的生活”

“如果我不回去,九郎会怎么样?”

“伤心欲绝,孤独终老”

“我要回去。我跟九郎约定好的,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我得回去陪着他”

“你可要想清楚了啊,你这次选择回去之后,就是会真正的变成云雷而不再是张云雷,一直到你的生命正常走到尽头前,你都没有机会再回到现在的生活了,你可要想清楚”

“我想清楚了,我要回去”

“好,那我就满足你的愿望,你再吃一块黄焖鸡”

“我都第二次穿越了,能不能换一个文艺一点儿方法啊”

“那就剩触电了,你选吧”

“那还是吃鸡好了”

张云雷从盘子里架起一块已经冷掉的鸡肉放进嘴里。跟上次一样,又是被鸡骨头卡住,然后两眼一黑就昏了过去。

 

关雎宫

“皇上,皇后娘娘的血止住了”

“皇上,皇后娘娘的脉搏恢复了”

“皇上,皇后娘娘已经没有危险了”

…………

“雷雷,醒醒”

张云雷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杨九郎的脸。

“九郎”

“雷雷,你醒了。对不起,又让你吃了这么多的苦,对不起”

“傻瓜,你又说胡话了”

“有没有哪儿不舒服,我去叫太医”

“没事,就是累了,我睡一觉就好。”

“嗯,你踏实睡吧,朕就在这儿陪着你”

“孩子呢,都是男孩儿还是都是女孩儿啊”

“两个儿子一个闺女”

“真的?”

“当然是真的,咱们现在可是儿女双全了”

“嗯,等我睡醒了,把闺女抱来给我看看,人家都说女孩随爹,万一闺女的眼睛像你,我可就要想想今后怎么给她找婆家了”

“朕的闺女可是不愁嫁啊”

“但愿吧”

张云雷往杨九郎的怀里靠了靠,然后枕着他的胳臂踏实的睡了过去

皇后娘娘诞下三胞胎的消息让整个皇宫上下,成为都染上了喜气,杨九郎更是大赦天下,以为皇子和公主祈福。

三胞胎的兄妹三人基本上都跟鸿煊一样继承了张云雷和杨九郎身上的优点,尤其是小女儿,简直就是跟张云雷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长得跟画里的娃娃似的,别提多可爱了。

杨九郎给两个儿子一个取名鸿烨,一个取名鸿焓。

可唯独就是给自己闺女的名字定不下来,想了好多的字,都没有满意的,这可是急坏了夫妻俩

“要不叫朝霞”

“你咋不说叫夕阳呢”

“那碧莲呢”

“杨九郎,你要是敢给我闺女取这个名字,你这一个月都别想再进关雎宫了”

“那就叫妙菱”

“一般般”

“黛滢,你觉得怎么样?”

“黛滢,我喜欢这个名字”

“好,那咱们闺女的名字就叫黛滢”

“咱们再给闺女取个小名吧”

“小名听你的”

“叫朵朵行吗?”

“行,就叫朵朵”

自从有了闺女,张云雷才发现杨九郎其实就是个女儿奴,人家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就看杨九郎平时跟闺女相处的状态就可以知道他上辈子得多爱自己这个小情人啊。

杨九郎宠女儿宠的都快让张云雷嫉妒了。原来杨九郎每天回关雎宫会先吻一吻自己再去抱孩子,可自从有了朵朵,杨九郎回来会先抱朵朵,在朵朵的小脸上亲上几下,等把朵朵逗得笑了,才会来吻一吻自己。这样的变化,让张云雷心里很是吃醋

“杨九郎,我觉得你现在没有像以前那样爱我了”

“又胡说了,朕怎么没有像以前那样爱你了”

“你现在回来都会先抱朵朵,你以前都是先抱我的”

“雷雷,你怎么吃自己闺女的醋呢”

“我就是吃醋”

“好好好,朕错了,是朕的问题,朕以后改”

“你自己说的啊,我可没逼你啊”

“嗯,朕自己说的。雷雷永远是朕心里最重要的宝贝”

“这还差不多,算你会说话”

“那朕这么会说话,娘子不要奖励一下吗”

“讨厌”

 

十五年后

“雷雷,等煊儿的婚礼结束了,朕会找个时间禅位给他,到时候朕就带着你一起,咱们一起游遍这万里河山”

“你还这么年轻呢,就禅位给煊儿,陪着我出去玩,会不会太委屈你了”

“朕怎么会委屈呢,能够陪着你一起看尽山河风光,日出日落对朕来讲是最幸福的事儿,朕又怎么会委屈呢。反倒是你,这么多年为朕打理这后宫的事务,为朕生儿育女,你才是最辛苦的。孩子们如今也都大了,煊儿也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朕就可以把这今后的时间都用来陪伴你了”

“你可要想清楚啊,你要是禅位给了儿子,你可就是太上皇了,就就不在是这掌握天下的主宰了,你会不会难受啊”

“其实朕并不喜欢做皇帝,朕的这个皇帝也是命运的安排,朕没有办法拒绝。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后隋江山有煊儿来照看,朕没什么不放心的,朕也可以轻松轻松了”

“嗯,那咱们等煊儿成亲继位后咱们就离开。咱们可以去好多好多地方,看好多好多风景呢”

“是,都听你安排,我的老婆子”

“你敢说我老!”

“没有没有,朕错了朕错了”

“我要是老婆子,你就是臭老头”

“好好好,朕是臭老头,你别生气了”

“我要吃水果”

“我给你喂”

 

三天后,太子与周家公子大婚。一个月后,皇帝下旨昭告天下,自己禅位于太子,改年号为天福,新帝继位,大赦天下。

 

“父皇,母后,你们能不能别走啊”

“我跟你爹辛苦了半辈子了,就像出去走走,到别宫住一段时间,休个假。你看看你们这俩孩子,这是干嘛呢”

“烨儿,焓儿,你们两个乖乖的,留在宫里好好听你们皇兄的话,好好练功,好好听先生讲课。我跟你娘出去转上个一年半载的,我们就回来了”

“那为什么不带我们去啊”

“你们不需要学习啊,不用帮着你们皇兄打理朝政啊。你们跟我们能比吗”

“那为什么带妹妹去”

“你妹妹还小,还需要我照顾呢”

“我们明明就是同一天出生的啊”

“废什么话,你要是再哼哼我可就让你们皇兄收拾你了啊”

“好,儿臣不说了”

“父皇,母后在外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宫的一切儿臣也已经安排好了,您二老不用操心”

“煊儿,今后这朝堂就要辛苦你了”

“请父皇放心,孩儿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弟弟,跟伯安好好相处啊”

“母后您放心吧”

“朵朵,你跟在父皇母后身边,要照顾好他们”

“皇兄放心吧”

“好了,那我们就走了,你们都好好的啊”

“恭送父皇母后”

张云雷坐在马车里靠在杨九郎的怀里,看着马车慢慢的离开宫城,看着身边这个让自己深爱之人,笑了

我穿越了千年的时光来到这里,只为了与你许这一世的姻缘

今生有你,此生不换。


评论(2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