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渴望飞天的小猪

地道陕西女娃,喜欢相声,摄影,宠物,手账,美食,旅行
十年相声迷,九辫粉,入坑三年
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小冤家 中

为了迎娶这位喵星的国舅爷,怕猫已经到了一种极限的九皇子依然硬着头皮看完了关于喵星人的所有资料,得出了一下几个结论

  • 一,   喵星人都是高冷的,在他们的眼中除了他们之外的其他生物均可以看做是愚蠢的奴才
  • 二,   喵星人脾气不好,易怒。但也分品种,比如布偶和短毛猫这一类就很好相处。但是,张云雷的原形是一只暹罗啊,他的臭脾气可是在整个喵星都是出了名的。
  • 三,   喵星人难伺候,他们对于生活品质有很高的追求和选择。

杨九郎以为自己做足了功课,就可以轻松应对自己的婚姻和自己的伴侣。但是,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他想的太简单。

张云雷的高冷,脾气不好以及难伺候都是超越了一切资料数据的论证结果的。

他,就是独一无二的特例

飞船降落在地球,杨九郎打开舱门钻了出去,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才把张云雷接了出来

“我的妈呀,这是哪儿啊?咱们就在这儿度蜜月?杨九郎,你是不是舍不得花钱啊,带我来的这是哪儿?!”

张云雷刚一出舱门就被一阵风沙眯了眼睛,当时这个火就上来了,恨不得伸出爪子朝着杨九郎的脸上狠狠的来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害怕直接降落在城市里会引起人类的骚乱,所以只能降落在这里”

“你的意思是我要留在这儿度蜜月?”

“不是不是,咱们只是把飞船停在这里,然后再开车去蜜月旅行的地方”

“去哪儿啊?”

“北京”

“为什么要去北京啊,北京雾霾这么重,我要去看海”

“那个,母星在地球还有工作需要我回北京处理一下”

“你还在地球上班?”

“是”

“你不是九皇子吗?你不是汪星未来的主祭祀吗?”

“这个原因等咱们到地方了我在跟你解释”

“诶,我大外甥呢?”

“谁?”

“太子!我们喵星的太子。他去哪儿了?”

“祥子哥好像说过要带他去迪士尼了”

“迪士尼!那你为什么不带我去”

“下次行吗?我这次是真的有事,你体谅一下”

“好吧,那下次你要带我去”

“好的,我记住了”

   

在汽车整整行驶了五个多小时才开到了六环。这是张云雷第一次来地球也是第一次坐汽车,而且路还不好走。等到了预订好的别墅的时候,张云雷已经晕车吐了十六次了,他这心里都快恨死杨九郎了,但身体实在是支撑不了自己跟他吵架了。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晕车,好点儿了吗?”

“杨九郎,你等着明天咱们再说。我现在不想说话了,我要睡觉!”

“好好好,你别生气啊”

杨九郎赶紧把他扶到卧室里,把他轻轻的放在床上,拿毛巾给他擦了脸,又帮他把衣服换了,帮他盖上被子关了灯,走出了房间。自己也是累了一整天了,去了另一间卧室洗漱完毕后拿出电话给阎鹤祥打了过去。

“喂,祥子哥,你干嘛呢?”

“杨九郎,你还真会找时间打电话啊,我这儿刚把我媳妇的心里疏导做完,正准备干点儿正事儿呢,你电话就来了。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儿啊,要不然我跟你没完”

“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你那个心里疏导是怎么做的啊”

“怎么?那个国舅不愿意啊”

“不是,他今天晕车了已经睡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怎么着呢”

“那你就等着明天再说啊,现在急什么”

“不是,我就是有点儿紧张……”

“我就给你嘱咐一点啊,喵星人的脾气一定要顺毛来,你可别跟他呲着,回头吃亏的是自己”

“行,我记住了,还有吗?”

“剩下的明天发文件给你,我这儿忙着呢,挂了啊”

“祥子哥……真不愧是三傻啊,怎么这么着急,媳妇又跑不了”

杨九郎带着些许羡慕嫉妒的语气悄声说道,怎么布偶这么好脾气的就没有我的份儿呢……

 

地球北京时间,早晨七点

“杨九郎!!!!!!!”

“怎么了?怎么了?”

“早饭呢?”

“啊,我还没做呢,昨天晚上睡晚了”

“赶紧的,我饿了”

“那你想吃什么?”

“三文鱼刺身,香煎银鳕鱼,豉香龙利鱼,牛奶还有奶黄包”

“这些都要吃啊”

“怎么了?你嫌我吃的多啊?我昨天累了一天什么都没吃,跟你从那么远开车过来还晕车,我不需要补充能量的吗?”

“需要需要,你说的都对,我马上就去做,你先去洗漱吧”

要不说金毛是汪星人中的大暖男呢,只有半个小时的功夫,杨九郎就把所有张云雷点的菜都做好了,还多了一份新鲜的水果。

“吃饭吧,我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要是觉得不好吃,明天我可以买做好的那种”

“挺好吃的”

“那就行,你多吃点儿啊。那个,我怎么称呼你啊,昨天太忙了没来的及问呢”

“叫我雷雷或者云雷都可以”

因为美味的早餐的原因,张云雷的语气都变得软软的,看起来就像一个特别乖巧的人类少年一样

“好的,那我以后叫你雷雷。今天你想去哪儿玩儿啊?”

“来北京不就是这些名胜呗,去故宫吧。转完了还能去前门那边吃点儿小吃”

“好,听你的”

杨九郎什么功课都做到位了,但唯独忘记了一样最最关键的,故宫是有宫猫的。

驱车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故宫,买了门票进去之后,这两只就开始了地球文化蜜月之旅。

说实在的,张云雷其实并不喜欢这种历史文化类的旅游路线,他向往的是阳光沙滩海浪仙人,说不定还能遇见一位老船长。结果理想跟现实差距很大啊。

“那个,要不要我给你讲解一下啊”

“你对故宫很熟?”

“还行吧,母星把我调来北京之后来过几次”

“我还没问你呢,你们汪星究竟在地球有什么买卖啊,居然需要你这位九皇子亲自来处理”

“其实没什么,只不过就是母星在这里买的一些股票基金还有房产和一些公司而已”

“你们汪星人就这么喜欢地球,喜欢人类”

“地球很美丽啊,人类也都是很好,很善良的”

“他们都举办狗肉节的活动,都拿毒针射杀你们的族人还靠着绑架你们的族人敲诈勒索了,你还觉得人类很好吗?”

“那些都只是极少数的人类啊,还有大部分人类他们都是很好的。所以在万年之前,我们才有一批族人愿意留在地球守护人类跟他们一起生活啊”

“行吧,这都是你们汪星的事儿,我不插手”

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慢慢的就走到了景仁宫

“哎呀妈呀,有猫啊!”

杨九郎指着宫墙下面的一只长毛奶牛猫大喊道,一边喊一边往远处溜

“大惊小怪,就是只猫而已,我当你看见鬼了,喊什么喊”

“我我我……怕……猫”

“怕猫?你仿佛是在逗我吧?你这么大体型的汪星九皇子居然害怕猫,你以为我信啊。你那么怕猫干嘛跟我结婚,不怕我现原形啊”

“我我我……没没没……骗你,我真的……怕猫,小时候有阴影”

“什么阴影?”

“回去再说成吗?回去再说啊”

“胆小”

张云雷刚准备站起身离开,那只本来蹲在宫墙下的猫开口了

“参加国舅大人”

“你认识我?”

“是,国舅大人的盛世美颜喵星人都认得”

“还挺会说话的哈,你叫什么名字啊”

“会大人的话,我叫三随子,不过这些地球人喜欢叫我鳌拜”

“你这名字还真霸气啊,你在这儿生活的怎么样啊?这故宫里还有没有其他的族人了”

“这些地球人对我们挺好的,这宫里除了我还有一百多个族人在这里生活”

“看你的状态不像是出生在母星的,你是?”

“我是先祖迁居至此,然后才留下了我。后来大清亡了,再后来革命了,再后来我们慢慢开始有了平稳的生活。”

“你是说人类对你还有其他族人都很好”

“是的”

“还有什么有趣的事儿你再给我说说呗”

“有啊……”

杨九郎站在三米外看着这幅奇怪的画面,一个身穿着猫咪图案衣服的帅气少年正在跟一只霸气侧漏的长毛奶牛喵热烈的探讨着中国的历史,杨九郎真是满脑子的黑线,早知道就是打死自己也绝对不会来故宫的,实在太可怕。

在接下来四个多小时的游览中,他们又先后遇见了十几只喵星族人,等杨九郎走出故宫的宫门的时候,身上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透了。

“你至于吗?吓的衣服都湿了?”

“我是真的害怕啊”

“为什么?你在跟我结婚之前,应该没来过我们喵星啊,你为什么怕我们”

“我去过,我六岁那年,因为贪玩误乘了一架前往你们喵星的飞船,结果飞船降落了时候我受了伤,结果就被你们喵星的几个族人抓去折磨了一个多月”

“折磨你一个多月,我们喵星应该不会有这样的……”

张云雷一边回忆着一边说着,然后脑电波一阵剧烈的波动,一段记忆慢慢清晰了起来。

原来就是你啊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