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渴望飞天的小猪

地道陕西女娃,喜欢相声,摄影,宠物,手账,美食,旅行
十年相声迷,九辫粉,入坑三年
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

一拜天地(此生不换 番外篇)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九良,你带我走吧,咱们离开京城”

“堂儿,对不起,我不能带你走。你是皇帝下旨定下的太子妃,如果我带你一走了之,那你们孟家和周家所有的人都会受到牵连,咱们不可以这么自私的。但是,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护你一世周全……”

 

“夫人怎么样了?”

“大人放心,夫人不会有什么事儿的”

“一定要母子平安”

“是”

一个时辰后

“哇……”

“恭喜丞相大人,夫人生了一个小公子”

“太好了,太好了”

“您进去看看吧”

“夫人,你辛苦了”

“夫君,你可看见咱们儿子了?”

“看到了,长得像你,眉清目秀的真好看”

“夫君可给儿子取名了?”

“还未曾取名,夫人可有什么想法”

“妻昨夜曾梦见一只白鹤飞于高堂之上,想来应该是吉兆,不如咱们儿子的名字就叫鹤堂好吗?”

“鹤堂,孟鹤堂。好,就依夫人之意。”

 

孟鹤堂,后隋当朝丞相长子,自小就生的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又是个极聪慧的孩子,琴棋书画,四书经典,诗词歌赋都是极好的。可唯独有一点不足,他胆子小还特别好哭。

孟鹤堂五岁的时候,曾经随爹娘进宫参加皇上的寿宴,他的言谈举止,气质样貌让皇上大加赞赏,一时间孟鹤堂的名声可是在京城里传开,不少王宫贵胄都想要跟他定下亲事。可是都被丞相拒绝了,用丞相的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他自己姻缘还得自己来定。

孟鹤堂七岁生日那天,孟丞相送了他一只亲手所做的风筝,小孟鹤堂捧着这只风筝特别高兴,自己一个人溜溜达达的就去放风筝了,好不容易把风筝放上了天,结果没想到遇上了礼部尚书家的小公子。

礼部尚书家的小公子一点儿都不随他爹那文质彬彬的气质,五大三粗的倒像是隔壁兵部王大人家的儿子。平时就喜欢舞刀弄枪,还特别爱欺负比自己身体弱的小朋友。

孟鹤堂正放风筝玩的高兴呢,结果就被同样出来玩的礼部尚书家的小公子看见了。

“孟鹤堂,把风筝给我”

“不给,这是我爹亲手做的”

“你给不给,不给我打你啦”

“就不给,这是爹爹送我的生辰礼物”

“嘿!那我就自己抢”

说罢,那小公子直接上手一把把孟鹤堂推倒在地,然后抢走了他的风筝。

孟鹤堂眼瞧着自己心爱的风筝被抢走了,又没办法抢回来,只能委屈的坐在地上放声大哭。就在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有一只手朝他伸了过来,他抬头看了看,是一个很好看的少年。

“别坐在地上哭了,地上凉,快起来吧。这是你的风筝,我给你要回来了”

“谢谢你”

孟鹤堂看着那个少年递来的风筝,心里充满了感激

“你以后在外面玩的时候学的厉害点儿,对于欺负你的人,你就揍他们”

“可是我打不过他们的”

“那你以后就跟我一起玩,我保护你”

“谢谢你,你真好。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以后去哪儿找你玩”

“我叫周九良,我家在城东的将军府”

“原来你是周将军的儿子啊。你好,我叫孟鹤堂”

“你就是丞相大人家那个很有名的公子啊。原来你真的跟大家说的一样这么好看啊”

“谢谢”

这不是孟鹤堂第一次听到别人夸他长得好看,可不知为什么,同样的话从面前这个少年的嘴里说出来,就这么让人害羞呢。

从这天起,孟鹤堂会时不时的去将军府找周九良玩,周九良练武,他就在一旁把他练武时的样子画下来;周九良会在每次去丞相府的时候,给孟鹤堂带他亲手所制的小木雕。

大人都说这两个孩子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怎么看怎么好。

孟鹤堂十五岁生辰那天,周九良带他骑马去了城郊的小河边,两个人就静静的站在河边看着风吹起湖面泛起的阵阵涟漪。

“堂儿,生辰快乐”

“谢谢,有我的生辰礼物吗?”

“当然,你把眼睛闭上”

“好”

孟鹤堂闭着眼睛,他感觉到周九良似乎是把什么东西戴在了自己的脖颈上

“好了,睁开眼睛看看吧”

“这是”

孟鹤堂看着自己手里的那把羊脂白玉的同心锁

“这是我们周家祖传的同心锁,我娘说等我有一天遇到我命中注定之人的时候,就把这把同心锁送给他”

“九良”

“堂儿,我喜欢你,是真心的。我希望有一天能把你风风光光的娶进我周家的大门,成为我的妻子。”

“九良,我……”

“别哭啊,你别哭啊,你知道我最怕你哭了”

“我没哭,我是高兴的”

“等过几天我就让我爹娘去你家提亲好吗?”

“好,我等着你”

孟鹤堂满心欢喜的等来的不是周九良的提亲,而是皇帝的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孟氏娴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太后与朕躬闻之甚悦。皇九子册封太子,适婚娶之时,当择贤内与配。值孟氏尚未婚配,与太子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特将汝许配太子为正妃。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良辰完婚。”

突如其来的圣旨让孟家上下都手足无措了

“丞相大人接旨啊”

“大监,小儿的品貌实在不足以婚配太子殿下啊”

“丞相大人,这可是皇上亲手所书的册封圣旨,您这是要抗旨不遵吗?”

“臣不敢”

“那还不接旨”

“臣代子叩谢皇上隆恩”

 

丞相府书房

“爹,我不想嫁给太子”

“爹都知道,你与周将军家的九良一起长大,爹知道你们的情意。更何况爹也不愿你进那深宫大院”

“那现在还有挽回的余地吗?”

“堂儿,你放心吧,爹会去求皇帝的”

“多谢爹”

丞相去找皇帝请求皇帝能收回这纸婚约,可是皇命又怎么能违抗的了

大局已定,两个月后就是自己与太子大婚的日子了。

 

自从皇帝的圣旨传来之后,周家就不在允许周九良再跟孟鹤堂见面了。

周九良反抗过,但是被周将军打了一顿,锁在了房间里。

“爹,我不能看着堂儿嫁给太子,我要带他走”

“爹知道你跟他的感情,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是带他走了,皇上会不追究吗?他可是准太子妃啊,你们就是走了,又能走到哪儿去呢,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啊。况且,就算是你们逃得掉,你有没有想过,皇上盛怒之下,他们孟家和咱们周家,这两家人的结果呢。我的儿,你要好好想想啊”

“爹,我错了,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啊,人有的时候必须要认命啊”

 

孟鹤堂很想见周九良一面,可是随着婚期将至,宫里来的人越来越多,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写了一封信派自己的贴身丫鬟去周家送信。

他以为自己会收到九良说舍不得他,要带他走的回信,却没想到是这样的一封信

“堂儿,对不起,我不能带你走。你是皇帝下旨定下的太子妃,如果我带你一走了之,那你们孟家和周家所有的人都会受到牵连,咱们不可以这么自私的。但是,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护你一世周全,我祝你和太子殿下白头到老”

一世周全又怎样,失去了你,这一世周全繁华也不过是死寂一般

 

龙凤红烛燃烧着,婚房里竟然比白天还要明亮些,孟鹤堂坐在婚床上看着这雕梁画栋的寝殿,他很想大哭一场,可是娘说大婚之日哭是不吉利的,所以他只能忍着,努力的忍着

“太子殿下万福”

“没事了,你们下去吧”

门外传来声音,是太子来了吗?门‘吱呀’一声,有一个人进来了,然后门又合上了

“太子万福”

“太子妃起来吧,咱们现在是夫妻了,你不用这样客气的”

“是”

“时辰不早了,早些睡吧,明天一早还要进宫给父皇母后请安”

“我……”

“太子妃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孟鹤堂见这太子殿下倒也是个通情达理之人,便大着胆子把自己跟九良的事儿告诉了他

“原来是这样的。唉,你应该早些来找我说的,我会求父皇取消这门婚事的,可是现在……”

“太子殿下,我知道您是好人,我说这么多只是想告诉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我想……”

“不用说了,我明白,我不会强迫你的。这样,你就在这儿睡,我去隔壁暖阁睡。你放心吧,除了在父皇母后面前装装样子,我不会碰你的”

“太子殿下,谢谢你”

“没事的,快睡吧”

孟鹤堂觉得自己很幸运,他遇见了太子这样的好人,成亲一年多他从未碰过自己一下,后来府里进了孙良娣和岳常侍,太子也就不常来自己这里了。

再后来,皇帝驾崩,太子继位,自己就从东宫太子妃变成了中宫皇后。算一算自己与皇帝成亲也有五六年了,可他一直都没有勉强过自己,自己对皇帝充满了感激还有抱歉,可就是这样他也没办法违抗自己的心。

自从做了皇后住进这宫城之后,自己时不时就会遇到已经是禁卫军大将军的周九良,每次相遇他们都要装的若无其事,面无表情。可这心里却是疼的难受

很快,户部尚书家的陶阳入了宫,皇帝很宠爱他,孟鹤堂也打心底里为皇帝高兴,可是好景不长,陶贵嫔出了那样的事儿后,皇帝又变成了孤孤单单的一个人。

直到那个人进宫,他是皇上微服出巡时在宫外遇见的,皇帝对他一见钟情,很快就力排众议封他做了贵人。

其实,自己第一眼看见那个人的时候,心里也是喜欢的紧的。也是,这样一个宛若仙子的人儿,谁看了都会喜欢的。孟鹤堂觉得这个人很特别,说不出哪里特别,但就是觉得他会是改变现在一切生活的那个人。

自己在御花园救了被越妃和岳嫔为难的他,而且在跟他的交谈之中才发现,这个人其实是一个有些马虎但是特别可爱的人。

孟鹤堂决定撮合他和皇帝两个人,在自己的努力劝说之下,这位云贵人和皇帝的感情也越来越好,自己非但没有吃醋反而是满满的祝福。自己的人生已经如此了,天下有情之人还是能在一起便在一起吧。

皇帝是真的很爱云贵人,很快云贵人便有了身孕,再后来他生下了皇长子,在皇长子的满月宴上发生的行刺之事,让皇帝大为震怒,他赐死了越妃和岳嫔。

自己本以为皇帝也会责罚自己,却没想到他会来找自己说遣散后宫让自己出宫跟九良在一起

“如今这后宫中,除了雷雷就剩下皇后你了。朕想好了,这些年朕耽误了你跟周兄太久了,当年父皇错点的这桩姻缘是时候纠正了。明日早朝,朕就会在百官面前提出遣散六宫的意见,同时也会废了你的皇后之位,等圣旨下来,朕会安排你去清心观住一些日子,等过一段时间,朕会昭告天下,说你生了重病殁了,到时候你就自由了,可以跟周兄一起生活了。皇后,你觉得朕的主意可以吗?”

“臣妾谢皇上成全”

“不,是你成全了我和雷雷。皇后这些年对朕的帮助,朕一辈子都忘不了。成全你和周兄,是朕唯一能为你做的事儿了”

“臣妾明白,全凭皇上安排”

自己本以为皇帝只是说说而已,毕竟遣散后宫这件事也关乎前朝,可他真的没想到皇帝真的做到了。

当自己坐在马车上看着宫门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时候,自己这颗已经死去了十年的心终于又活了过来。

在清心观住了三个月之后,自己听到了皇帝昭告天下说自己因病殁了的消息,自己终于不再是皇后了,不再是那深宫里困住的金丝雀了。自己又可以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孟鹤堂了,可以跟他在一起了

孟鹤堂站在清心观门口看着牵着马穿着铠甲冲着他笑的那样灿烂的周九良的时候,这十年来压抑的思念与爱恋终于在这一瞬间表达出来了。

他狠狠的撞进他的怀里,任由自己温热的泪水把他冰冷的铠甲变得温暖起来

“好了,别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九良,我真的好想你”

“没事了,咱们以后再也不会分开了”

“再也不分开”

“走,我们回家”

“回家”

孟鹤堂顺从的任由周九良牵着他的手回到了周家,到了周家门口,九良拿出一块儿红布蒙住了他的眼睛

“堂儿,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啊,这么神秘”

“你待会儿就知道了”

“好”

他也不知道周九良究竟带他走了多远,也不知道周九良究竟会准备什么惊喜给自己

当他摘掉眼前蒙的那块儿红布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感动到热泪盈眶

一张桌子上摆着龙凤花烛,供果和双喜字

“九良,这是……”

“堂儿,这是我欠你迟到十一年的婚礼。当年我眼睁睁的看着你嫁进东宫但却无能为力,我想可能我这一生就只能默默的守护你了。但是我没想到,皇上他会成全咱们,所以我想把这个婚礼补给你。我很抱歉,因为你的身份不能被发现,所以我不能用八抬大轿,锣鼓喧天的仪式把你娶进门,我能给你的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甚至有些简陋的婚礼,你还愿意跟我成亲吗?”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周九良,我十一年前愿意,现在愿意,以后也愿意,我这一辈子都愿意!”

“堂儿,谢谢你”

“傻子,你是我的夫君,说什么谢”

“良辰已到,请新人拜堂”

“堂儿,拜了这天地,你就是我的妻,我此生都不会在离开你”

“我知道,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入了洞房,周九良环抱着已经成为周夫人的孟鹤堂站在桌案前,握着他的手在大红色的合婚庚帖上一笔一画的写

“周九良,孟鹤堂: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堂儿,你是我的妻”

“九良,你是我的夫”

“终身所约,永结为好”

合衾酒饮下,红烛摇曳着温暖的烛光,罗账内春意暖暖,一室旖旎

 

一个月后

“九良”

“怎么啦?怎么哭啦?”

“我生病了,难受”

“哪里难受啊?快找大夫去”

“是”

“我最近总是恶心,头晕”

“不怕啊,没事的,大夫马上就来”

半个时辰后

“大夫,我夫人他没事吧?”

“恭喜大将军,夫人这是有喜啦”

“真的?”

“千真万确”

“那一切可好”

“都很好,请将军放心”

“有劳大夫了”

 

“九良,咱们有孩子了”

“有孩子了以后就要多注意啊,可不能再乱吃东西了,也不许再哭了”

“好好好,我都记住了,你现在想想,以后咱们孩子取什么名字啊”

“伯安,我早就想好了”

“伯安,真好听啊。不过你什么时候想的啊,我这才刚怀孕啊”

“傻瓜”

周九良伸手把这个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家伙揽进自己温暖的怀抱里

“我才不会告诉你,孩子的名字早在我爱上你的那一天就想好了”

评论(3)

热度(80)